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铸魂领航”暑期干部专题培训(红旗渠班)开班

作者:原志伟、汪江珊   编辑:陈思   摄影:申博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17

作者:原志伟、汪江珊   编辑:陈思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7-17

7月17日上午,“铸魂领航”中国美术学院暑期干部培训(红旗渠班)开班仪式在河南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巧玲带领学校中层干部、党务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开班式上,刘正作动员讲话,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石瑞峰致辞。

石瑞峰对我校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红旗渠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红旗渠精神内涵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孙旭东、石瑞峰向“铸魂领航”中国美术学院暑期干部培训(红旗渠班)班长韩亮、学员代表郎青授予班旗。

刘正就本次培训作开班动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勤学善思,推动学习培训往深里走。要带着“红旗渠三问”——“为什么要修渠”“为什么敢修渠”“为什么能成功建成”去学习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造艺术高峰,“加快建设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二是要立足工作、学用结合,推动学习培训往实里走。要深度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和本领,转化为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推动学习培训往心里走。要珍惜学习机会,排除干扰、集中精力,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学、扎扎实实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16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感受中国文字发展的历史脉络,并从甲骨文、玉器等文物中探究中华文明之源,坚定文化自信。

17日,学员们赴红旗渠纪念馆现场学习了红旗渠的修建历史及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聆听了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和启示》的专题讲座,观看话剧《红旗渠》,通过多种形式重温林县人民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在巍巍太行绝壁上凿出“生命天河”的历史画面和奋斗场景,追忆修渠历程、感悟精神伟力、砥砺初心使命。

后续,学员们还将进行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