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建引领 墨韵清风 情系亚运 ——书法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师生走进转塘暖蜂驿站

作者:书法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   编辑:陈思   来源:书法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09

作者:书法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   编辑:陈思   来源:书法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    发表时间:2023-08-09

8月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与专业基础教学部党委联合转塘街道党工委举办“丹青迎亚运 解暑送清凉”校地共建党员志愿活动。书法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一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给户外工作者带来清凉的同时,宣传杭州的千年传统城市文化和转塘迎亚运的活力新面貌,增强他们的城市归属感。

亚运明信片、冷水杯、书法折扇、亚运官方纪念品……各种创意作品以及街道总工会准备的慰问物资在象山国际广场前摆成一排,吸引了众多户外工作者。虽然赠送的清凉礼品只是简单的折扇、水杯和明信片等,但其中却蕴含了许多的“小巧思”和“真感情”。

早在一周前,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的学生们就来到了转塘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创作。大家兴致勃勃地当起了“亚运化妆师”,一笔一划将空白的明信片和折扇填满,就连水杯上也贴心地写上了“清凉一夏”“多喝水”等字样。俊秀的字体、优美的诗句、美好的祝愿全部承载在一张张小卡片上,拉一根绳索将它们装扮到暖蜂巴士的墙上,化好时尚“亚运妆”的暖蜂巴士不仅能供途经休息的户外工作者阅读,还能让他们带走自己喜欢的“亚运信件”。

“我很喜欢这明信片上写的‘欢迎八方来客’,杭州亚运会欢迎国际友人的到来,同时也欢迎其他地区的同胞们共同参与。我希望在河南老家的妻子和女儿到时候也能来亚运会的现场看看。”正在暖蜂巴士内休息的外卖小哥左建田取下了一张自己最喜欢的明信片,准备寄回老家,让家人提前感受一下杭州的亚运氛围。

就在大家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作品时,有个特殊的身影引起了大家注意。原来,亚运吉祥物的设计师、专业基础教学部党员教师张文老师正在给大家分发亚运纪念品。听到这个消息后,所有人都露出了惊喜的表情,纷纷发出惊叹声:“真的吗?”“没想到真人竟在我眼前!”“突然有一种追星成功的感觉。”张文老师也十分热心地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并解释了莲莲、琮琮、宸宸各自所代表的含义。

据悉,本次校地共建活动是书法学院党委在2023年暑假开展的第三次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书法学院师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校地党建联建,以文艺惠民奏响精神共富和现代文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