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以主题教育调研促发展,提升校园生活服务品质——国美后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顾科鹏   编辑:陈思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09

作者:顾科鹏   编辑:陈思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3-08-09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22日上午,后勤党支部在良渚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后勤党支部书记丁剑锋交流调研成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派杨文澜列席会议。

丁剑锋围绕“校园生活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这一调研课题,介绍了后勤信息化建设的背景和意义,从对校内及省内外高校的调研情况出发,通过后勤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问题分析,提出了对校园生活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思考和举措。丁剑锋指出,校园生活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前提是基于学校的统一平台和数字基座;其核心是打造师生校园生活综合服务平台;其基础是构建后勤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其保障是要加强后勤信息化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主题教育期间,后勤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师生座谈会、省内外高校调研等方式,着力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学校总体安排,针对前期调研过程中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暑期,后勤服务中心和后勤服务公司利用假期时间,完成了分流学生和院系搬迁学生相关行李的调整,完成校区间二级学院调整涉及的家具和教学设备的搬运工作,后勤公司平稳过渡接收象山校区山北生活区物业管理等工作;学生公寓1852套床具更新及464间卫生间改造工程、餐厅和食堂后厨改造工程、学生公寓热水系统和设备更新、宿舍及公共区域墙面粉刷等20余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同时,推进良渚校区一期二标段新学期启用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学生宿舍家具安装、东区新食堂设备安装等工作。加快推动智慧后勤系统建设,实施智慧公寓系统二期项目,提升后勤数字化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点点滴滴,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品质,优化教学生活环境,助力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后勤党支部将继续紧扣师生所需所盼,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源泉,以实际行动成为学校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先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