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建筑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青田县万山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编辑:陈思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11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编辑:陈思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清廉文化、宣传时代精神,近日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师生赴丽水市青田县万山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英雄人物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宣讲清廉文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809202005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来到了万山革命纪念馆,村支书为师生详细介绍了村民自建茅草房抵抗国民党的革命历史,潘香凤、龙跃、关榕等英雄人物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的事迹,交通站、藏枪树等民间智慧,展现了万山村作为红土地的红色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230809202425(1)(1)

 随后,师生走进乡村博物馆,村支书介绍,这个博物馆曾经是中国共产党秘密炼制武器的兵工厂,在敌人的严密打压下,万山村人民依靠着兵工厂打造出众多武器支援革命。一面面工农红军的军旗,一把把锈迹斑斑的长枪,一本本泛黄的革命书籍,师生仿佛跨越历史的长河,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感悟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奉献精神。回看地下交通总站里潘香凤、冯增荣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这些革命志士把理想化作信念,用鲜血染红旗帜,用生命铸就的不朽精神丰碑成为我们汲取奋斗力量、刻苦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230809202404

最后,实践团队在万山村村民会议室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万山村党史纪录片,纪录片真实呈现了为革命先辈顽强奋战的光辉历程,他们洒下的革命火种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屈的灵魂和坚韧的意志。学生党员单家榕同志以弘扬清廉文化为主题,为在座村民和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809223328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筑艺术学院师生在村支书的用心介绍和革命遗物遗址的无声诉说中感受蕴藏在建筑与历史中的红色精神,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浸润下更加坚定自己作为党员的意志,师生纷纷表示在未来将会把这种意志继续传承与践行下去,真正成为党的坚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