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方舟   编辑:陈思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16

作者:方舟   编辑:陈思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8-16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15日晚,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以及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校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并就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院长高世名、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纪委书记方培新、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领学,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及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检验评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详细论述了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标准、依据和重点。会议强调,学校要慎终如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五个检验、五个要看”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四川考察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一体贯通学习、全面对标对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加紧转化调研成果、有效开展整改整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收尾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其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2006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中国美术学院提出了“加快建设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要求。17年来,学校牢记殷殷嘱托,迈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实步伐。会议要求,学校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一流定位,用好独特优势、发挥独特作用,聚焦“出人才、出精品、出思想”的导向,全力打造全A学科高校。在省委常委专题会议召开二十年之际,初步建设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守正创新的辩证思维和遵规守纪的政治作风。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章明确的各项规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遵守党章、拥护党章、对照党章、崇尚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