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领票|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花木兰”主创团队将做客美院西湖论艺

作者:张玉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3-07

作者:张玉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07

  

  本周日(3月10日)下午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舞剧奖

  “花木兰”主创团队

  将走进中国美术学院举办专场讲座

  分享团队多年来的创作感悟与思考

  舞剧《花木兰》剧目简介

  舞剧《花木兰》于2017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宁波、武汉三地首轮演出大获成功;专家学者们予以该剧高度评价,并压轴出演亚洲艺术节闭幕式。

  2017年12月受邀成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演剧目,参会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嘉宾观看演出。

  2018年4月3日至6日受中央歌剧院“新春演出季”邀请,继2017年5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火爆上演一场近乎完美的演出后,最近再度晋京。连演四场,场场爆满。

  6月29日-7月13日,舞剧《花木兰》出征广西、四川巡演,于南宁文化中心、资中苌弘大剧院、泸州大剧院、隆昌莲峰大剧院、宜宾酒都剧场、慈溪保利大剧院演出7场,场场爆满,盛誉不断,全国巡演圆满成功。

  11月6、7日,舞剧《花木兰》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在上海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并在45部中外剧目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观剧团“最喜欢舞剧作品”六部之一。

  2018年12月舞剧《花木兰》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荣获舞剧最高奖项。

  专家对《花木兰》的评价

  舞剧《花木兰》剧本好,导演好,音乐好,舞美好,演员好,“五好”!

  ——单霁翔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

  舞剧《花木兰》以“人类至爱”的追询来拓展舞剧视野。舞剧表现的基本时空是“不知木兰是女郎”的“十二年”;通过“母性情怀”的表现在于将几乎人人可为的“男女情爱”上升为永恒追询的“人类至爱”。实际上,在一个见惯不惊的舞剧叙事中,多一点自己的人生思考和人性追询,寻求自我超越的视野拓展和基点攀升。

  ——于平

  文化部优秀专家,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

  舞剧《花木兰》是国家大剧院近几年来上座率最高、圈内人士观看最多的剧目,也是国内舞剧由交响乐团伴奏的第一次尝试!整部舞剧看下来,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陈平

  原国家大剧院院长

  讲座主题 

  西湖论艺第三十二讲: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 舞剧奖

  “花木兰”主创团队走进美院 

  讲座时间  

  3月10日14:00 

  讲座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公寓报告厅(南山校区) 

  主办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宁波市歌舞剧院 

  门票信息  

  线下领票:

  3月8日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4点至17点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1B203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11号楼115

  凭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官方微信截图

  兑换实体票

  (票量有限,先到先得)  

  车辆安排 

  3月10日下午13:00 象山校区——南山校区

  3月10日下午15:30南山校区——象山校区

  地点:象山校区东门口(共计两辆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