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良言』预告:井士剑“十幅肖像看世界—艺术漫谈”

作者:创新设计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创新设计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0-07

作者:创新设计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创新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2-10-07

良者,其一从善,其二卓越;

言者,其一宣言,其二追问。

「良言」人文系列大讲堂,是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的学术文化品牌之一,是为新生代而筹划的跨领域系列讲座。自2018年开设以来,「良言」始终围绕“着眼艺科融合,推动跨界教学,打造创新社区,重建设计人文”的设立宗旨和精神追求,邀约来自文学、音乐、科学、技术、时尚、商业、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大师名家,分享他们观看世界的不同角度改变世界的多种可,为学生传播知识、开拓视野、阐释思想、启迪智慧。

「良言」主题涉及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计算机科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以此为延伸,还开设了工作坊、研讨会、主题讲座等多种学术活动,为众多莘莘学子和社会公众带来了多角度、跨领域的知识盛宴,极大增强了教学活力和学术活力。通过打造思想和理念激荡的能量场,思辨与创造碰撞的高能区,「良言」已成为中国美术学院学术版图的新坐标。

『良言』人文系列大讲座第25

将于2022年10月10日(周一)晚 18:30

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7号楼110报告厅

隆重开讲

 - 讲座主题 - 

十幅肖像看世界-艺术漫谈

Perceive the World through Ten Portraits

— Art Talks

 

 - 主讲人 - 

 

井士剑 教授

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工作生活于杭州。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致力于当代艺术研究与创作,关注全球语境下的当代艺术研究和形成自身独特的艺术语言结构和词语与语法,以一系列个展勾勒出艺术创作持续不断的艺脉,并以世界变幻的近几十年间自身经历和艺术创作揭示出历史、社会、未来的艺术断裂与碎片的多元文化的视觉景观。从1996年上海美术馆《艺术的对话》与瑞士艺术家的双个展,到《艺术地理》《漫步江湖》《江湖泛舟》三个展览,持续以视觉艺术,再现出人与自然的境遇,以及术原发性问题。《宇宙的蜗牛和戏谑的风景》《寓言》《谜·湖》《1/2》等个展,则关注艺术创作的逻辑、意志、混合语法等要素,对绘画的时间与空间进行视觉回应与艺术实践。作品具有强烈的批判与自省的艺术本然精神。涉猎绘画、装置、雕塑等多元艺术创作。倡导“绘画是一切艺术媒介的方法论”。作为“多维表现绘画”的创始人、“新西湖绘画”的发起人,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创作与公共活动,强调世界范围的国际视野与本土文化的重要价值意义。

 

 - 学术主持 - 

段卫斌

 

 - 讲座信息 - 

- 讲座时间 -

2022年10月10日(周一)晚18:30

 

- 讲座地点 -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7号楼110报告厅

 

- 主办单位 -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

 

⚠️温馨提示:

线下参与同学请佩戴好口罩,隔位入座,做好防护,提前15分钟入场。

 

良言系列讲座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

艺术总监:韩绪

学术顾问:吴小华、段卫斌、陈华沙、姜珺、俞佳迪、李轶军、黄晓望

总 策 划:段卫斌

执行策划:李轶军、金赛英

文字编辑:沈梦冰、创·研学坊

视觉设计:蔡文超、古蕾、创·视觉趴

宣传推送团队:赵沁雪、刘黄舒晨、创·传媒号

摄影摄像:端木琦、马俍、创·影音社

后勤保障:何峰、陆君霞、胡铭心、创·志愿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