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征兵号召 一圆军营梦

作者:姚钿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9-19

作者:姚钿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9

   近日,我校3名同学光荣应征参军入伍,他们将于近期先后披上军装,奔赴广东、河北等地服役。他们分别是建筑艺术学院的在校生钟骏优、手工艺术学院的毕业生曹茜及上海设计学院的在校生陈小静。

  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高素质兵员,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为高标准完成2018年度征兵工作,我校于2018年6月组织开展了征兵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上,学校人武部和上城区清波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分别在象山校区和南山校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流程、征兵条件、优惠政策等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体检要求、退役后转专业、女兵入伍程序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为加大宣传力度,学校还通过印发“中国梦 强军梦 我的梦”——给所有在校大学生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来进行政策宣传。并且通过播放军旅电影,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在为期一周的微信推送中,多名退役复学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及展示了参军入伍的身心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建功军营,报效祖国。与此同时,学校在学生工作会议上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门的动员和部署。

  从2001年国家开始在大学生中征收新兵以来,我校已有数十名在校及应届学生先后步入了军营。他们在部队表现积极,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很多同学凭借自己专业所长,为军营建设添砖加瓦,挥笔墨为钢枪,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奖励、获得优秀士兵等称号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返校学习也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