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我校2018年新进教职工始业教育圆满完成

作者:王慧婷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9-27

作者:王慧婷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27

  9月17日上午,38名新进教职工齐聚我校美术馆报告厅,正式加入“国美人”的大家庭。我校副院长高世名,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副部长盛晨霞,副部长兼离退休办公室主任沈世龙出席欢迎大会暨始业教育开班典礼。高世名为新进教职工作专题讲座,应达伟致欢迎辞。大会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晓芬主持。

  高世名从《重访孤山》的校庆短片开讲,全面回顾我校九十年发展历程。九十年来,我校于民族危机中奋起、在时代问题中自新,始终秉承变革济世的使命精神,树立艺理兼通的哲匠精神,心怀人文隽远的诗性精神。他指出,在新时代历史境遇中,我校将建设以东方学为特征的世界一流美术学学科,创立以艺术创造为内核、社会美育为担当的新人文教育体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多元互动、和而不同办学思想,高举人民之心,弘扬哲匠精神,恪守“行健、居敬、会通、履远”校训,着力培养“四通”人才。最后,他激励大家:“国美作为一条道路,属于每一位国美人,也将由每一位国美人定义,希望所有新进教职工为了国美的明天,共同努力!”

  应达伟指出,我校历来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始业教育,通过始业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融入学校,尽早适应学校的学习与工作。希望全体新进教职工明确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奉献、讲担当,立德树人,发扬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欢迎大会后,人事处安排了为期三天的始业教育。邀请了哲匠奖得主焦小健教授、王雪青教授,省优秀教师王昀教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董捷教授为新进教职工传经送宝,他们结合自身从艺从教经历,分享了教学方法和心得、工作思路与经验,也一并分享了他们对学校深厚的感情;校史专家杨桦林教授结合校史馆参观解读我校校史;组织人事(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创作处、计划财务处、外事处(港澳台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进教职工介绍师德师风、人事管理与师资培养、教学教务管理与教师发展、科研创作、财务、出国研修等方面的政策和规定。

  新进教职工纷纷表示培训非常贴合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他们在学校的未来发展上了很好的第一课。

焦小健

王雪青

王昀

董捷

杨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