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工作组莅临我院进行美术考级专项评估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26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下午,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牵头成立的专家评估工作组,莅临我院对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进行了专项评估。

本次评估工作采用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评估专家组组长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朱倩倩老师,其他组员还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周辉处长、浙江文旅发展研究院王越老师、浙江文化艺术研究院王相华老师、浙江昆剧团吴凝老师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周炯楠老师。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考级中心主任、迎评工作小组组长安滨,及党总支书记韦海洋、副院长杨安、原党总支书记黄学和参加了本次评估。

安滨主任首先向评估小组对我院的考级工作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和自评,主要包括考级中心的机构概况、发展历程、开考专业、相关规章制度、考务管理工作情况、考级教材、师资培训、网络平台管理、承办单位的管理和督导、全国考点布局等几大方面。

随后,专家组依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标准(试行)》的要求,对我院的考级要件、考级行为、承办单位、考级备案、守法经营、考级服务及考级数据上传全国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等各方面情况做了详细的资料审核和实地考察,迎评工作组也对专家组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外,评估专家组还参观了我院为此次评估特设的考级工作专题展览。本次展览分全国各地考级现场照片展区、考级学员优秀作品展区、考官作品展区及考级教材陈列等几部分,更加详实、直观地向专家组呈现了我院考级中心日常工作的实况。

本次迎评工作圆满完成,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的迎评准备工作充分、专业,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专家组同时提出要求,希望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立省内考级工作先进典范,真正成为社会美育普及和国民素质提高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