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朝夕光年·游戏人”创作扶持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3-23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1-03-23

2021年3月2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和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了“朝夕光年·游戏人”创作扶持项目签约仪式。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院长苏夏和字节跳动朝夕光年运营负责人苏轼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院长苏夏、书记王其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崔晨旸教授主持。

签约会上,苏夏首先介绍了影院游戏专业的发展历史,回顾了这些年影院网游系为游戏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强调校企合作是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在双方合作项目的支持下,能够涌现出一批精彩的游戏作品,培养出一批更为出色的游戏人。随后王其全表示企业与高校应共同肩负起促进游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双方合作共赢,为社会和行业培养具备深厚文化积淀、良好艺术素养、极具创造力的专业游戏人才。

朝夕光年是字节跳动旗下的游戏业务集团品牌,是一家面向用户与开发者的游戏研发与发行公司。通过提供顶级游戏和打造玩家社群,朝夕光年致力于服务全球玩家,为每位玩家带来有趣和激励人心的体验。针对此次与影院的合作项目,企业运营负责人苏轼表示朝夕光年不仅在资金上扶持优秀的游戏作品,还会在游戏的技术完善、流程测试、发布等环节给予专业的指导,希望中国美院的同学和老师能更多的参与到游戏研发中,让校企双方齐头并进,共创未来。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如何进行深度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