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学校举办2021年春季党校培训班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25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04-25

建党百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4月19日到4月21日,我校在象山校区举办春季党校培训班,617位入党积极分子、233位发展对象、256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本期党校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网上党校学习、教材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对学员进行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加强学员的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

校党委副书记刘正作《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报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美术学院党史,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对学员提出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作《自觉学习党章,不断提升自我》专题报告,从学习党章的必要性及党章的框架、条文和总纲等方面对党章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要求学员自觉学好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红旗作《党的基础知识和党章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专题报告,结合党史、校史为学员讲解党的基础知识,鼓励学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品格。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艳老师紧跟时事,以脱贫攻坚等案例,为学员们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部同志为学员详细讲解入党流程。

本次党校学习内容丰富,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当代艺术类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艺术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