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青春献礼祖国,设计喜迎国庆!

作者:董禹含 吴云天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01

作者:董禹含 吴云天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设计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1-10-01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暑气未散,秋色渐浓,红旗飘飘,国歌嘹亮,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怀揣着一腔热情和对祖国的祝福,在这庄严肃穆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刻,在象山与良渚校区同时举行升旗仪式,共庆祖国华诞。

早晨8点,朝日初升,五星红旗在阳光下更加鲜亮,也象征着我们的新中国在72年风雨洗礼下愈发朝气蓬勃、愈发坚不可摧。

随着出旗口令的下达,国旗班同学们身着军装,踢着整齐划一的正步向我们走来。

国歌奏响,同学们在操场上、旗杆下,用崇敬坚定的目光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点点攀升到旗杆顶端、随风飘扬。

72年漫漫求索,72年沧桑巨变,72年艰苦奋斗,这大好河山正一日比一日昌盛,一日比一日文明,一日比一日安乐。国旗鲜艳的红,一如未改的初心,藏在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我们这一代,用最好的青春向祖国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国旗前合影,向镜头诉说心声,用青春向祖国致敬!祝福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

 

72载风雨兼程,72载峥嵘岁月,造就了今日中国的辉煌成就。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一名刚退伍的大学生士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更加繁荣昌盛。

——20级跨媒体艺术 王磊(2021年退伍军人)

 

很荣幸今年是第三年参加“我是护旗手”活动。从参加,到护旗,再到组织,在国庆这一天,一年比一年更为祖国而感到自豪,为生在中华而骄傲!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百年,仍不忘初心,逆行的英雄们,为我们筑起坚实的后盾。各行各业的中国人在奔赴小康的道路上努力奋斗,而国美学子们正以青春向祖国致敬!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19级色彩设计 吴云天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历史与我们相逢,未来与我们相聚,祝祖国生日快乐!

——20级艺术与科技 赵艺芃

 

百年日新,携手共富,今日我们在良渚校区庆祝新中国的72岁华诞,祝愿祖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美院学子,欣欣向荣。

——18级艺术与科技 郎佳宏

 

无论是日出日落,还是四季轮回,很幸运在国美学习生活。何其有幸 ,生于华夏, 见证百年。如果奇迹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20级教师教育 宋敏航

 

东方的巨龙将永远盘旋在这片沃土之上,庇佑我泱泱华夏;长鸣已渡千年,今日这份温柔的阳光当由我们共同守护。

——18级陶艺 陈婷婷

 

祝祖国生日快乐,愿我等初心不变 !

——21级附中 孙恺萱

 

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国庆节快乐!

——21级城市设计 刘佳灵

 

我爱我们的祖国,我爱我们共同的家园。祝福我们亲爱而伟大的母亲,一步一步走向繁荣,迈向辉煌。

——20艺术鉴藏 刘佳媛

 

回首百年,承载着燎原星火的小小红船,已然驶成开创复兴大业的巨轮,党的历程光辉荣耀,党的精神历久弥新。在此建党百年之际,国庆佳节之中,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21级造型 杨洋庆子

 

百年航船,行稳致远,世界上从此添上一抹明艳的中国红。百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的一条小小航船,今天已是领航中华傲立世界的巍巍巨轮。孕育着我们生命的这片土地,同样塑造着我们的灵魂,祝愿伟大中华繁荣富强。

——21级理论 章晛晟

 

美丽的祖国,您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骄傲,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将永远将您印刻在我们心中,祝您繁荣昌盛,向您致敬。

——19级漆艺 胡诗琪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祖国,亲爱的母亲,生日快乐!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您深深的爱,努力学习,培养钢铁般坚韧的意志。用我们的汗水,让祖国的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文明再铸新的辉煌。

——19级视传品牌 于卓滢

 

礼赞新时代

共祝祖国兴

 

在举国欢庆之际,中国美术学院师生以海报设计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志。

作者:毛德宝 设计艺术学院教授

作者:蒋可炘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

作者:崔喻  指导老师:陈正达

作者:蔡小乔  指导老师:方舒弘

作者:曾奕宸  指导老师:方舒弘

作者:崔悦  指导老师:方舒弘

作者:冯可欣  指导老师:方舒弘

作者:韩洁妮  指导老师:胡珂

作者:黄紫璇  指导老师:方舒弘

作者:李菁

作者:刘俏汝  指导老师:蒋可炘

作者:王雅婷  指导老师:方舒弘

 

作者:王烨欣  指导老师:胡珂、周峰

 

作者:徐茜雅  指导老师:方舒弘

 

作者:占志成  指导老师:方舒弘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愿祖国繁荣昌盛、光辉灿烂、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