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实训与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2-02

作者: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21-12-02

11月29日,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中心、校园安全处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实训与明火扑灭消防演练。全校实验室技术岗位人员参加。

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指导员建乐乐以案说“火、患”、身边的消防设施、火灾处置与逃生、消防安全小常识等四方面系统介绍校园安全基本知识与技能,着重排查学校作为特定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导明火扑灭演练实训。

此次安全讲座及演练是学校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态化的重要内容。此前,各二级实验中心已认真开展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细化安全措施,完善台账记录等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