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中国美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校园建设管理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建设管理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06

作者:校园建设管理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建设管理处    发表时间:2022-03-06

3月2日,中国美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动员会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浙江省委要求扎实推进绿色低碳的美丽浙江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创建浙江实践示范基地。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文创中心王昀团队,创新设计学院吴屹团队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万泰认证负责人常超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傅巧玲强调,绿色是美丽中国的底色,我们要树立“中国美院助力美丽中国”的文化担当,在学校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厚植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对各职能部门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目标明确,争取创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层层发动,落实到人,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创建标准层层落实、层层细化,全面发动师生员工,鼓舞师生参与的热情,凝聚全校创建的合力,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加入到创建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第三,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大力推进绿色创新项目的研发,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强绿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形成密切协作、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上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印发的《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通知精神,解读分析了《中国美术学院创建绿色学校实施方案》、《中国美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任务分解表》。并成立了中国美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加强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领导。

王昀、陈赟佳团队汇报了“低碳校园”的创建方案,吴屹、王昕团队汇报了“生生行动”的创建方案。两个专项主题行动均是发挥美院特色,通过多学科交叉,大力推进绿色创新项目的研发,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强绿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专项方案鼓励师生通过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双轮驱动来进行绿色科技设计创造,促进绿色学校建设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实践活动相结合。

常超详细地讲解了绿色学校创建评价操作细则,对绿色学校创建的价值承载、绿色宣传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建议,他表示将积极配合美院推进落实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的评价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