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办好用心教育、做好放心食堂——后勤服务座谈会在良渚校区召开

作者:赵沁雪 庞洋   编辑:刘杨、赵雨岑   来源:付楚然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16

作者:赵沁雪 庞洋   编辑:刘杨、赵雨岑   来源:付楚然    发表时间:2022-03-16

3月14日上午,后勤服务座谈会在良渚校区食堂二楼召开,后勤服务中心、创新设计学院负责人,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浙江国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餐饮和校区负责人,部分创新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办好食堂,服务师生,是学校和家长、学生的共同心愿。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师生对后勤服务部门的诉求与建议,改善良渚校区在后勤管理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校园实际需求,为师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对食堂后勤尚待完善的环节给出合理化建议。教师代表针对食堂的管理优化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方案。与会人员认真倾听、详实记录,对同学们在校区食堂、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持续跟踪解决。

根据省教育厅3月13日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校后勤服务中心已在第一时间开展督促、检查调研相关工作,对良渚校区的食堂、快递驿站进行巡查,并在食堂用餐高峰期间,向学生详细了解就餐感受,对餐饮的品种、品质和价格进行实地检查,对餐厅提出优化方案。要求校区和餐厅负责人必须严格把好食品关,确保工作人员和食品绝对安全,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必须在确保餐饮价格稳定的前提下,优化餐饮品质,增加餐饮品种。

良渚校区食堂目前采用了称重计量菜价的售菜模式,倡导师生按需购餐,按量取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良好饮食习惯,将“光盘行动”变为一种长期性的自觉行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每天师生选择的菜品比例,加强对菜品供应的分析和选择,在确保食品安全、满足师生口味的前提下,给予营养用餐建议。同时将进一步畅通投诉建议渠道,接受家长和学生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校领导及后勤服务部门对师生建议的高度关注与重视,进一步畅通了师生与职能部门的交流渠道,不断推进校园管理的高水平化,推动校区服务的高质量化。未来,学校各部门也将持续深入师生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具积极性、主动性的服务,努力营造居学一体、美境美育的和谐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