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学校顺利召开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蔡宏辉   编辑:赵雨岑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06

作者: 蔡宏辉   编辑:赵雨岑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22-04-06

3月29日,学校召开本年度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出席会议,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参与会议。

孙旭东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表达了肯定与期望,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在于预防。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提高敏感意识和警惕性,对心理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要及时到位。第二,要关注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面对毕业就业和学期末分流等特殊时期所带来的焦虑情绪,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减压引导工作。第三,要关注生活上遭遇重大变故的同学,及时提供有效的心理帮助。

竺照轩就学校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提醒和建议,提醒各学院关注考研失利同学的心理状况;建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反馈学生心理问题频发院系的动态,各心理联络员与其他辅导员要及时沟通情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史琼通报了本学期学校心理排查工作及心理咨询服务开展的最新情况,她表示,各学院要加强对有就业压力、分流压力等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关心。

最后,各学院心理联络员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就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进一步在实践中完善,为学生的健康生活提供优质的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