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省发改委价格处来校调研

作者:计划财务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计划财务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5-13

作者:计划财务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表时间:2022-05-13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本局组织成本核查专家来校,先后就收费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等情况专题调研。

5月12日上午,省发改委价格处一级调研员周永泽、成本局副局长强峻一行来校调研收费管理工作。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沈浩、傅巧玲出席座谈会,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沈浩介绍了中国美院首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南特设计联合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发挥中国美院、南特两校特色优势,推进艺科融合,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设计创新人才。

傅巧玲代表学校向省发改委价格处、成本局一直以来对我校收费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美院“阳光收费”的收费管理现状和中外合作办学、学分制改革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周永泽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收费管理工作,对学分制收费管理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并对学校收费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强峻对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成本核算和收费标准审批政策做了全面介绍。他提出,学费收费标准的制定要综合考虑合作办学质量、学生家庭的承受能力以及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