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党建引领共建“双一流”,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作者:张垒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计划财务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0-30

作者:张垒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表时间:2022-10-30

10月28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与学校计财处党支部在象山校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感恩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潘伟川,中国美术学院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燕芹,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国美之路--党建文化长廊”,长廊是中国美术学院九十余年党建历程的回顾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艺术呈现。傅巧玲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国美艺术家们创作的《启航——中国共产党成立》《延安火炬》《娄山关》《遵义之春》等一系列主题性经典美术作品,重温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她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弘扬伟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红旗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丁红旗老师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解读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通过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二十大报告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主题一脉相承,又充分体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的新要求。党课后,支部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表示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来校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听取了我校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中外合作办学、学分制改革收费方案和研究生收费情况后,潘伟川指出,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代表了中国艺术学科建设的高度,希望发挥“美术学”“设计学”A+学科对其他学科建设的带动作用,增加新的登峰学科,为建设教育强省,服务“两个先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政策指导,提出解决方案,为基层解决困难。

傅巧玲介绍了学校良渚校区、湘湖校区建设情况、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对省教育厅财务处一直以来关心指导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助力美院建设高水平大学表示感谢。她指出,支部共建活动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我校对高等教育财经政策的正确理解和运用。她表示,中国美术学院一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为浙江学子能够在家门口上好大学的美好向往贡献国美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