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中国美术学院“巾帼创”女企业家创享会 ——走进万事利集团

作者:于蕊、单家榕、吴季蕾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0-31

作者:于蕊、单家榕、吴季蕾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0-31

10月25日,中国美术学院“巾帼创”女企业家创享会第一期——走进万事利集团活动顺利开展,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妇联主席傅巧玲带领师生一行赴万事利集团参观,实地感受万事利集团数字化转型成果,并就推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项目共创展开互动交流。浙江省妇联副主席(兼)、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钱卫琴,等参与活动。

屠红燕带领我校师生代表参观万事利集团

师生在屠红燕的带领下参观万事利丝绸文创展厅、文化博物馆。在万事利丝绸文创展厅聆听丝绸文创背后蕴含的文化故事,向万事利丝绸设计总监了解丝绸产品设计思路、印花工艺,双方一致表示要以丝绸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内记载着万事利的品牌历程,集中展示了企业对丝绸文化的传承与匠心制造,同时展出的还有万事利集团服务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等国际会议活动所设计的周边产品。师生在博物馆展厅内学习传统丝织行业的发展史、感受万事利两代人接续创新的奋斗史,在万事利集团展示的数字化转型成果中感知丝绸所蕴含的艺术、科技、文化魅力。

中国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在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妇联主席傅巧玲为“巾帼创”活动致辞

座谈会上,傅巧玲表示,中国美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创业创新教育,着力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青年人才。同时悉心关注女性师生的成长,积极通过多种学习活动为女同胞们提供多样发展机会。在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美术学院妇女联合会、创业学院联合策划的“巾帼创”女企业家创享会系列活动旨在发挥优秀女性榜样引领作用、凝聚新时代巾帼力量,在深化产学合作中协同育人,激发女性创新活力、助力女性成长成才。

她指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浙江女企业家们始终勇立潮头,绽放巾帼芳华。“巾帼创”女企业家创享会系列活动,正是在深化产学合作中对协同育人的探索,希望万事利集团与中国美术学院能实现校企双向赋能,在共享、共育、共创中实现共赢。

聘任屠红燕会长为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导师

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竺照轩向屠红燕会长颁发为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导师聘书。随后,屠红燕与青年代表们分享她走在“传统丝绸+移动互联+文化创意+高科技=丝绸经典产业”这条“丝绸之路”上的“巾帼创”故事。

屠红燕作主题分享

屠红燕以《现代新时尚产业的“云中漫步”》为主题,分享了万事利集团作为新时尚产业的领跑者,在浙江丝绸经典产业向新丝绸之路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通过牢牢掌握领先全球的核心技术,实现了从产品制造到文化创造再到品牌塑造的华丽转身,让丝绸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所作出的努力。她强调,创业者一定要具备市场意识,仅仅做好产品设计、研发技术还不够,还需要加强与消费者的联系,通过市场检验文化产品的质量,通过市场树立品牌的形象。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染织与服装设计系主任陶音发言

陶音在座谈交流中提出:课堂可以从校园搬到企业中来,让同学们在企业实践的真实氛围中更了解市场,从而达到聚焦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

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创业代表在会上互动交流

创享会后,屠红燕老师为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创业代表解答创业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并将在创业中积累的心得经验教授给同学们,助力新时代的青年们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本期中国美术学院“巾帼创”——女企业家创享会 走进万事利集团活动,在激发女性创意活力、发挥女性创造潜能、推动女性创新创业、鼓励女性积极创想等方面联结创意与思想的力量,为校企携手奠定了良好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