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校召开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

作者:林燕芬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9-26

作者:林燕芬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26

  为建立校务服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各部门服务师生的效能,简化学校办事流程,节省师生办事时间,9月25日下午,我校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议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国强主持。 

  徐国强在会上指出,为了尽快把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流程搭建工作顺利实施,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对本部门现有的各项线下管理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并本着科学、简单、高效的原则,以及轻重缓急的需求,尽早拟定出本部门的网上业务工作流程。他强调,建设网上办事大厅要抓落实,对于涉及跨部门的业务流程搭建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共同研究讨论,确保项目先易后难稳步实施。 

  傅巧玲对学校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从思想上要认识到“最多跑一次”是当今形势所迫,她强调,“最多跑一次”被列入学校党委工作要点,是学校综合改革内容之一,要着力推进学校“数字国美”管理平台一体化建设,在前期已做的数据清理和对接的工作基础上,以用户为导向,深化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二是信息化建设一定要紧密围绕师生所需,打破隔阂,提高效率。三是尽快明确各部门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对照项目,结合实际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梳理项目,分期分批建设。四是要逐项细化,把职能部门需求吃透,以需求为导向建设数据库,多听取师生意见,吸收并完善,同时,对于如人事部门的专项数据库,要集中攻坚,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对接,重点突破。五是所建的系统一定要看得见、用得着,要以最终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兼网络中心主任丁剑锋汇报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对于我校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的任务和步骤进行了介绍和布置。学工部、研工部、计财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就系统建设、数据同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