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学校召开2018年度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

作者:黄艳霞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0-26

作者:黄艳霞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6

  为进一步推进预算执行工作,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副院长姜玉峰、副院长高世名、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财处处长金如会主持。

  会议首先由计财处通报了我校目前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和各单位经费执行率,并对财政专项经费、学校公用经费的执行情况作了分析说明,布置了下一步推进预算执行进度的相关要求。然后,部分二级学院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后续的工作计划及时间进度安排,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明确了推进执行的措施,确保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高世名副院长就重点高校建设项目预算执行作了讲话。他说,今年改革重高建项目编制和经费预算办法,将财权下放,资金下沉,旨在发挥二级学院的主导权,完善二级学院的治理体系,助推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加大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投入,注重学术性展览策划,加强艺术品收藏管理。

  最后,姜玉峰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对预算管理和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合法、合规、合矩为基本前提,认真执行国家有关预算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二是要通过提高项目预算执行的前瞻性和计划性来解决预算执行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三是各二级学院要自主创新创建扶持机制,增强内驱动力,把资源配置到支撑学科发展的重大项目上。四是要加强资金使用绩效评价,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每项经费支出使用的质量、安全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