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书籍之为艺术——中国古代书籍中的艺术元素”学术研讨会圆满举办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13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3

  2018年11月1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与上海图书馆合办的“书籍之为艺术——中国古代书籍中的艺术元素”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图书馆开幕。本次会议的主旨——“书籍之为艺术”,由我校范景中教授确定,这一独具匠心的立论引起了国内外学界浓厚的兴趣。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吴小华教授、上海图书馆陈超馆长为研讨会致开幕辞。研讨会围绕“装潢”、“雕版、”“版画”三个主题展开,分别由上海图书馆陈先行研究馆员和上海复旦大学陈正宏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毕斐教授和清华大学刘蔷研究馆员、上海图书馆郭立暄研究馆员和中国美术学院董捷教授主持,43位国内外艺术史、文献学、古籍修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应邀与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中,学者的发言结合实物与理论,讨论了东亚古籍的制作、装潢、修复等,以及版刻插图,许多问题受到听众的关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圆满举办,获得与会学者的赞誉。

  会议论文集将由我校出版社明年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