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学校召开本科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作者:朱羚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28

作者:朱羚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8

  学生教学信息队伍是学校教学信息收集的重要来源,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学校“立德树人”和“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畅通一线教学信息反馈渠道,健全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改进提升,教务处于11月21日在南山校区组织召开了本科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新一届本科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由各院系遴选推荐产生,每系一名信息员,共有32名同学组成,分布于南山、象山校区。教学信息队伍建设是利用互联网数据平台畅通一线教学信息反馈渠道,健全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会上,教务处对全体教学信息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收集和反馈信息要遵循真实性、时效性、建设性;二是内容包括教师及学生在教学、学习过程存在的问题或针对教学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信息员作为连接学校和教学一线的桥梁和渠道,是教学建设和管理的助手,在反映问题的同时,信息员要勤于思考,提供解决问题的参考方案,成为学院教学共同体的一份子。

  最后,希望本科学生教学信息员今后能够积极履行职责,做好教学一线信息的收集及反馈工作,发挥教学信息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