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析会

作者:史琼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01

作者:史琼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1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10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析会,党委副书记刘正,部分二级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心理联络员,心理咨询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刘正在会上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为指导,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首先要体现对学生的关爱,要保护学生,让他们能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其次心理问题学生的帮扶和干预要依法依规,应对规范合理,处置得当;最后希望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加强沟通,齐抓共管,形成育人合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

  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史琼通报了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以及全校心理困难学生排查和咨询的情况,并针对心理危机的应对和处置做了专门介绍。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心理困难学生的情况和干预帮扶措施,互相交流了经验和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