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校举办新闻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

作者:张玉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01

作者:张玉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0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规范学校新闻报道,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校园媒体矩阵传播力与影响力,发挥新闻宣传在舆论上的导向与引领作用,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充分展示学校的形象。3月29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召开中国美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出席会议。新华社浙江分社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方益波,澎湃新闻长三角新闻中心副主任葛熔金担任主讲人,各部门、各单位通讯员、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

  会上,方益波和葛熔金分别以《新闻传播策略探讨》和《媒体融合中的创新与守正》为题作专题讲座。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代表周艳、胡心云、毛腾、童玲君作工作经验交流。

  傅巧玲围绕守正与创新的核心宣传理念,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部署。她认为,当前新形势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要严格贯彻中央的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系列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传递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发挥“立德树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她指出,新闻宣传是高校自身发展和立德育人的必然需求,要注重运用新媒体手段使新闻宣传工作活起来,凝聚校园共识新空间。美院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在抢占新媒体阵地,搭建媒体矩阵,以及在对外宣传中不断拓宽传播渠道,注重平台互动互融互通,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

  傅巧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意识,抢占网络舆论制高点;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自身舆论宣传的独特性;要明确责任,加强新闻宣传的统筹管理;要围绕中心,服务师生,贴近校园生活,挖掘国美“好故事”,弘扬国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