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王佳阳   编辑:张玉   来源:科研创作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11

作者:王佳阳   编辑:张玉   来源:科研创作处    发表时间:2019-04-11

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为鼓励全校更多师生参与项目申报,4月10日上午,科研创作处与研究生处共同组织召开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全校科研秘书以及部分师生参会,会议由科研创作处王佳阳主持。

童赛玲介绍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情况

  科研创作处副处长童赛玲首先对国家艺术基金和我校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成立,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自2014年首次申报以来,我校共有47个项目获得立项,共获得资助金额1882.4万元。她表示,我校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数量与立项率一直名列前茅,但是由于申报人数不多,还有较大的挖掘空间,希望更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与项目申报。

韩亮介绍学生研创奖励政策

  研究生处副处长韩亮阐述了我校与国家艺术基金的渊源,并从“个人为什么要申请国家艺术基金”“学校为什么要推广国家艺术基金”“学校怎样支持研究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三个角度对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他提出,艺术创作是艺术生的立身之本,国家艺术基金属于创作项目,可以说是为艺术生量身定做的资助项目,希望广大同学能利用好美院这个整体大平台,完成从准艺术家到真正艺术家的转变。随后,他对学校近期出台的《中国美术学院学生科研创作成果奖励办法》进行了简要介绍。

王佳阳介绍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政策

  科研创作处王佳阳向在场师生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政策。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除了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青年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外,新增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对申报者年龄不作限制。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时需注意把握真实性、主题性与创造性等要求。

彭倩介绍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与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经验

李明桓介绍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经验

  动员会还邀请了手工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彭倩、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明桓、手工艺术学院博士生徐鑫桦分别就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与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经验、美术创作资助项目申报经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申报经验等内容进行介绍,并现场回答了师生提问。现场反应热烈,师生们对动员会的召开表示好评。

金元涵代徐鑫桦介绍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申报经验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