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主题展暨光达美术馆开馆展开幕

作者:刘杨 摄影:周也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0-16

作者:刘杨 摄影:周也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16

  

  10月15日下午三点,光达美术馆举行开馆仪式,并举办首日展暨“《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主题展”。此次展览由中国美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所长、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院长司徒立策展,光达美术馆、中国美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中国美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主办,中国美院绘画艺术学院协办。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开幕式并揭幕,出席展览的领导还有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浙江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巡视员何一峰等。

  

  开幕式上,中国美院美术馆副馆长余旭鸿宣读了许江院长的贺信,绘画学院院长杨参军教授发表致辞。另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我院建筑学院院长王澍教授、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教授等,以及各艺术机构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

  

  

  中国的具象表现艺术始于1991年。法籍华人艺术家司徒立将法国具象表现艺术引进中国美术学院 。一九九五年,由许江主持,焦小健、章晓明、杨参军及油画系的一批老师首先修改了原来苏联的写实主义教学大纲。创建了具象表现绘画试点班,以及随后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教学。2001年,孙周兴和陈嘉映两位哲学家加盟一起创办了艺术现象学研究所,为具象表现艺术在中国大陆的传播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大型展览,产生巨大影响。

  此次展览,意在展示法国和中国的具象表现艺术的重要作品,展示法中具象表现艺术的一脉相承,融合交汇,以期揭开法中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