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未知向量”青年雕塑家联展开幕

作者: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18

作者: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04-18

  4月16日上午,“未知向量”青年雕塑家联展开幕式于我校象山校区10号楼2楼铜场空间举行。本次展览在延续往年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年展的基础上增设了数个新的模块,由青年雕塑家邀请版块、导师提名版块、拓扑及公共空间实验版块、青年雕塑家征集版块构成。

  开幕现场,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班陵生、铜场计划总策划金亚楠分别致辞。项目负责人吴子桢介绍了展览架构及策展团队。

  杨奇瑞表示,“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在毕业展前期能有如此大规模的展览呈现,十分难得。铜场这个空间,是聚集人气的场所,是聚集青年才俊的场所。此次展览对青年的综合锻炼,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正是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青年的学术生态、学术面貌、学术未来。”

展览现场

  开幕当天下午,三位毕业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交流会现场 从左往右依次为崔译,王曦,苗晨辉

  苗晨辉分享了这次年展作品的一些创作思路。这次在作品中出现的大量蜜蜂是他对不确定性做出的探讨。不同于平时作品的明确指向,动物的不受控制为作品增加了新的可能。在公共空间的状态中,蜜蜂的随意飞行或停留让这件作品以一种不同的面貌和环境、和人产生关系,这更容易引起人们对其的思考。而装置上的激光灯作为一个非常明确又极其清晰的元素在与蜜蜂的交互中产生了更多的可能性。

  崔译的创作素材来自于拆迁的废墟,她认为已经被人为加工过的材料是有气息的,有自己的情绪,如果能感受到其中的情绪,就能以简单的方式展现出另一种味道。她由此衍生出许多收集并改造钢筋混凝土一类材料的雕塑与装置。她对这种废墟材料、根系组织等意象颇为着迷,并将植物般自发生长的状态与混凝土一类坚固材质结合,试图在它们的对抗中找到平衡点。

  王曦的思想天马行空,她经历了很长的时间才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以纤维的形式来表现人类与动物之间的内在联系。从研究生毕业创作开始,她以古怪动物为主题,从自己长期积累下来的作品中,逐步创造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内心世界。她融入自己的独特体验来控制整件作品,观众在她的创作中总能寻找到她从自己身上、精神上、从小养成的习惯中获取的细小因素。

  除此之外,他们还与大家讨论了艺术家的生存状态、艺术表达背后的文本背景、自我脉络的寻找等问题。

  与以往展览呈现方式不同,拓扑空间强调时间的持续变形性。8位参与者在前期以各自的工作方式持续工作后,交互影响前期各自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最终成为无预想的呈现。

  拓扑空间位于5号楼1楼展厅东北角,空间内将会进行四次现场表演,每次为时30分钟左右,具体表演时间如下:

  4.18 周四 2:30-3:00pm

  4.21 周日 4:00-4:30pm

  4.25 周四 2:30-3:00pm

  4.28 周日 4:00-4:30pm

  “未知向量”青年雕塑家联展

  展览时间:2019.04.16-2019.04.3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十号楼铜场展厅及五号楼展厅

  策展组:吴子桢 赵如鹏 蓝欣悦 蔡雨彤 吕彦瑶 朱丽瑾 常宇岑 彭胤瑞 曾朝炜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苗晨辉 崔译 王曦 刘铁源 阮晓晴 陈芷豪 吴曼榕 肖飞 Top30 张思琪 陈婧文 刘泠杉 徐骁一 葛虎成 胡永超 彭文婕 王紫嫣 杨璧聪 谢达玲 李泉瑾 蒋林娟 杨佳鑫 刘泠衫 姜美琪 滕家琪 余康 柯飞羽 刘宸 华志骄阳 周一 卫镕霆 吕彦瑶 赵如鹏 马家越 杨维珊 王梓梣 陆江南 尹思桐 文慕晴 张培羽 黄威娜 陈翔宇 苏悦 张斌 邓媛元 宋好点 王哲君 吴启鹏 李修能 潘雯懿 彭馨瑶 刘易 陆江南 李惠芸 陈艺真 魏夏子 刘兆东 周宇越 胡刚帅 赵文超 张玉琛 赵可 于昌汇 张博文 苏伊杰 彭乐乐 杨维珊 黄钰莺 徐铭悦 井瑞丞 张文丽 蔡雨彤 蓝欣悦 马宇琦 陈伟坤 宁诗涵 许芳 林生锦 黄妍 吴毅泉 谢沛全 古典 朱丽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