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我的祖国——新中国美术经典70年图片文献巡展”在继续教育学院举办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19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1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美术报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我的祖国——新中国美术经典70年图片文献巡展” 12月17日在继续教育学院展厅举办。

1949年至今,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了辉煌且奋进的70年。70年来,国家建设在政治、经济、文化诸领域成就巨大,体现在美术行业中,美术史论百家争鸣,美术创作百花齐放,取得了巨大成就。

展览展出了1949-2019年期间中国美术经典作品的图片和材料200余份,经典作品如“开国大典”“民族大团结”“和平颂”“江山如此多娇”“东方之珠,浪漫依然”等,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三个重要时期中国美术成长与发展的过程,梳理了新中国美术在多个领域的深入与融合,重构历史文化记忆,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国美术与时代、与社会、与人民的美好生活同频共振的正能量。

新中国70年美术经典既是明镜,记录了艺术界的前辈奋斗的历程与过往,也是明灯,指明了当代艺术人奋斗的方向与目标。此次展览让师生们从内心深处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了解革命历史、增强爱国意识、树立文化自信,真正实现了教育的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