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建筑艺术学院“我的祖国 我的建筑——百年党史的建筑表达”主题创作展开幕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1-10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10

11月8日上午,由建筑艺术学院党委主办,建筑艺术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我的祖国 我的建筑——百年党史的建筑表达”主题创作展在象山校区12号楼展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孙旭东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时,建筑艺术学院迎来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我的祖国 我的建筑——百年党史的建筑表达”展览开幕,很有意义。本次展览再现了百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场景,在这些场景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弥漫的硝烟,听到了当年的呐喊声、枪炮声,感受到了我们革命先辈出生入死、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他对二级学院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发挥美院师生的艺术特长,开展特色党建活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也希望党史学习热度不减,切实提升师生党员理论修养。

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致开幕词

王澍从建筑专业的角度,以扎实的建筑基本功为要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极有学术深度的课。他对每一组学生的创作作品做了细致的专业点评,告诉同学们应如何将党史学习与建筑学研究有效结合,如何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融入对中国现代建筑史的研习,如何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研究各个历史事件背后的建筑及其功能等。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开展与专业紧密结合的党建活动,同时希望“我的祖国 我的建筑”主题创作活动能够持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建筑艺术系学生代表分享创作感受

“我的祖国 我的建筑”系列展览是建筑艺术学院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的党建品牌活动。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学院师生党员紧密围绕“百年党史的建筑表达”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优势有机结合,从建筑的角度捕捉红色场景,以专业表达再现革命记忆。同学们通过前期文献调研、现场考察,发挥建筑艺术系、城市设计系、景观设计系、环境艺术系的专业特色,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以空间绘画、多维拼贴、场景营造、立体投影、木箱模型等多种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十个重要场景。在建筑表达中寻根溯源,在研讨创作中重温党史,以蓬勃的朝气接过精神谱系的火种,向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革命前辈和英雄模范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本次展览将在象山校区建筑艺术学院12号楼一楼展厅展出至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