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委是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负责开展共青团活动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主要工作职责是:

1.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负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组织和指导全校团学组织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了解掌握团员思想动态,研究探索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方法和途径,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团日活动。

2.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日常团务工作、团学干部培训、推优入党和评奖评优等工作,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管理和服务学生社团。

3.负责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开展。负责“挑战杯”系列竞赛的组织工作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的实施;协助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其他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4.负责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和指导学生参与校级以上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研究生支教团”“两项计划”志愿者等项目的实施。

5.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和指导开展“大学生艺术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各类文体活动。

6.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徐增鎏

团委网站:https://gmqn.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