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政教辅 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是统筹全校数字化建设和网络技术安全,负责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数字化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和应用系统建设与管理,以及数字化技术支持的教辅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编制、拟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数字化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学校网络和数字化类制度建设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数字化类标准。

2.负责学校数字化改革技术工作。

3.统筹管理学校数字化建设项目,受理数字化建设项目立项申请,并组织协调数字化项目全过程管理。统筹指导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及新型教学空间的架构,前沿技术在教学数字化中的运用。

4.统筹协调学校数据资源管理配置使用相关工作,负责学校数据中心建设、集成与管理,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和大数据相关应用。

5.负责校园有线网、无线网及其他专用网络的建设和运维; 负责学校中心机房、弱电机房、设备存储等的运维与管理;负责电信、移动、联通、教科网等校园网络出口链路的运维与管理。

6.负责学校各类公共系统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7.负责学校网络技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做好校园网络、系统、网站与数据等安全稳定运行和技术防范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网络和数字化相关宣传教育与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负责数字化应用的推广和咨询,研究并推动信息技术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

9.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严侃

信息技术中心网址:https://itc.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