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政教辅 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组织、干部、统战和离退休等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主责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关规划,负责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工作相关制度建设。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调整和优化党组织设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筹备组织学校党员代表大会,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工作。

3.负责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服务、激励关怀等工作。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和党员经常性教育。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加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

4.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实施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各部门(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和输送工作。组织实施干部教育培训、挂职锻炼,培育服务干部成长发展。

5.负责干部管理监督考核工作。建立健全日常考核、分类考核等知事识人体系,开展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规范日常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兼职及出国境审批管理等工作。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6.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校内巡察工作。

7.贯彻执行统一战线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编制并组织实施全校统战工作规划。

8.开展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开展港澳台侨及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协同各部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9.统筹学校民族和宗教工作。

10.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

11.承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事机构相关职责,协调老龄委展开工作。

12.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建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

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沈世龙

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卓美红

 

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网站:http://zzrsb.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