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取消

许峰:十六载风雨不悔 勤勉敬业教育情——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发布时间:2020-11-13

 

许峰,1969 年11 月出生,2003 年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党总支组织员、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曾任网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辅导员。他任书记的网游系学生党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第二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他撰写的学生资助案例荣获2015 年浙江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案例二等奖, 2016 年他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质朴、刚正的秉性,铸就了他勤勉、扎实的作风;坦荡、炽热的胸怀,充盈着他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怀。生活中的他,是一位亲和、风趣的智者,热爱生活、坚守绘画创作,是一位时刻带给身边人满满正能量的长者;而工作中的他,又是一位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教师。他的人格魅力让每个认识他的师生都深深折服。他是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党总支组织员、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曾任网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辅导员许峰,一位务实肯干、踏实工作的党务工作者,也是一位坚守学生工作岗位十余年的辅导员。

自2003 年7 月进入中国美术学院以来,时间如白驹过隙,许峰老师已在中国美术学院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了十六载,也取得了很多成绩。2011 年他任书记的网游系学生党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2 年网游系学生党支部被评为浙江省第二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其个人撰写的学生资助案例荣获2015 年浙江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案例二等奖。负责就业工作后,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美术学院就业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 年他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罗马非一日建成,众多荣誉的背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不懈。2009 年,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网游系学生党支部始建,许峰老师便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之下,网游系学生党支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紧密结合起来,以支部建设创新为平台,以“培育特色、示范引路、资助育人、整体推进”为路径,引领网游系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网游系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打造专业学科有特色、党建工作有亮点的和谐大家庭。

许峰不辞辛劳,以身作则。他特别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取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细的第一手资料,不顾酷暑,不畏严寒,利用寒暑假时间,连续五年坚持组织党员赴湖南、江西、广西、贵州、浙江走访、慰问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生,足迹遍及五省多个县市乡村,实地调研家庭经济困难生家庭情况,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只有在第一线看到困难之处,才能真切懂得应如何帮助困难学生,才能为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贡献力量,这是许峰的坚定信念。许峰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和培育工作。作为党总支组织委员和组织员,在他的带动和组织下,学院各支部有计划、有考勤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习效果。建立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良性梯队,制作个性化发展台账,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同时他鼓励学生党员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担当社会责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作为学院辅导员,许峰带领学生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打造服务型学生党支部。他指导网游系学生党员结合专业特点,联合创办中国高校原创动漫第一刊《动漫游》杂志,打造学生创作出版平台,并在不同时间段出版校庆、国庆、创先争优、反腐倡廉等专刊。发动学生党员充分利用校园网、QQ 群、微博、微信等载体开展工作,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教育人、鼓舞人。建立健全支部党员志愿服务考核激励制度,鼓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种公益志愿活动,为党员发展和评优工作提供客观依据,学生党员参加公益活动的覆盖率达到100%。近年来连续组织党员师生积极参与到中国国际动漫节、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等省、市、校级的各项大型活动中去。网游系学生党员承担各项志愿服务、视频制作、晚会演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部分学生党员赴省博物馆志愿服务,受到吕祖善等时任省领导接见并给予高度评价。关注学院的优秀学生培养,2 位同学荣获 “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此外,因他同时负责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就业签约率也连续多年排名学校前列。结合学生的专业优势,积极打造学院创业、就业孵化器, 帮助学院有创业意向及创业项目的学生免费入驻,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帮助学生实现创意成果转化。在他努力下,许多毕业生成功注册创业,多名毕业生已获得一定融资并获得学校创业资助、创业大赛奖励,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创业创新工作形成了学习、科研、实践、孵化、创业的链式发展,学院多次获评中国美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他本人也连续四年获得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这满满当当的工作履历外,最令人动容的是许峰对学生无私的关爱与付出。多年来,他妥善处理了学院学生的各类突发事件。2015 年10 月国庆假期期间学生心理疾病突发,他得知情况后立即紧急赶赴学校现场妥善处理;2015 年11 月在学生请假时偶然得知学生被陕西警方列为网上A 级追逃嫌犯事件后,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初步了解事情原委后作出准确判断,他亲自驾车护送学生到其户籍地警方协助处理,帮助学生澄清并保护学生,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顺利解决后续事宜。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许峰老师教育事业,更愿为这份平凡的事业倾注一切,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家长学生的爱戴。这种信任和爱戴使他深刻体会到一名党员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