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取消

中国美术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8

自11月3日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以来,在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换届纪律监督组各负其责,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成立以党委书记金一斌为组长的"两委"报告起草小组,认真起草两委报告。

11月3日至11月13日,根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程安排,党代表选举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顺利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党代表160名,组成7个代表团。

本次代表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在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全校23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自下而上提名、推荐,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确定代表候选人203人。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共中国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本次选举产生的160名党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其中,教职工代表145名(含离退休教师16名),学生代表15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代表81名,占50.6%;基层一线代表48名,占30.0%。女性代表61名,占38.1%。

下阶段,学校将认真落实党代表任期制,组织开展党代表培训,指导党代表提案提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