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取消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20日上午,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省委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体现了省委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省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路线图、任务书。

会议要求,要紧扣省委全会精神,结合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的浙江必须担负起的“五大历史使命”和当前必须抓紧抓牢抓实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十三项战略抓手”,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系统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深化细化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坚定不移地朝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建议》明确提出“支持中国美术学院等省重点建设高校特色发展”,令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要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干实绩聚力“双一流”高校建设和重点高校特色发展,大力参与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文化带和丝绸之路文化研究大平台,在浙江文化产业建设中发挥中国美术学院的智慧力量,在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努力交出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高分报表。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