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回响
取消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1月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组织生活。首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按照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推选出总支党员代表候选人和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

之后,图书馆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分散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在全面、系统总结过往成绩的基础上,明确、清晰地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绘就了蓝图、吹响了号角。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后,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影片由五个短片组成:《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回乡之路》、《最后一课》、《神笔马亮》,从不同角度反映了祖国各方面都在繁荣强大,医疗,教育,乡村治理,老百姓能切实感受到祖国发展强大带来的切身利益。这几年来,全国上下打响了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国家重视并加大对贫困地区与困难民众的帮扶力度,把每个人的家乡都建设好,落实共享发展理念,让整个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在《神笔马亮》这个篇章中,用幽默又深刻的演绎方式,讲述了画家马亮放弃出国进修的大好机会,瞒着媳妇到村扶贫当“第一书记”,种地插秧,与群众打成一片,和百姓手牵手、心连心,让乡村改头换面、共同走上致富路的故事。故事里的马亮,是无数党员干部的缩影。面对工作的苦和难,与家人聚少离多,在诸多不理解、不支持面前,他们没有退缩,有的是对初心的坚守、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

图书馆党员干部要向电影中的马亮学、向身边的奉献者学,不怕工作的苦、不畏工作的难,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创作服务,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