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组织人事(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0-18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中午,组织人事(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浙江展览馆参观“献礼祖国——浙江省‘百年追梦’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展览”大型主题展览、“葵颂—大型雕塑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释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座谈会后不久,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对“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进行了部署,发动全省美术家以美术形式回顾历史、关照当代,为浙江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描绘时代画卷、塑造英雄群像。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主办的“献礼祖国——浙江省‘百年追梦’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展览”展出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书法作品共41件,是全省文艺界向新中国70华诞的隆重献礼。

“葵颂—大型雕塑展”由20个铜葵雕塑组成,葵是最能代表20世纪中国人精神风貌的事物,代表改革开放一代人永不褪色的激情。浙江文艺界人士通过‘葵颂’主题集体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观展结束后,支部党员热烈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大家重温浙江党史,深入了解浙江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