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师资 培育建设

培育建设

师资概况 学科带头人 博导风采 在职教授 在职副教授 荣誉成就 培育建设

培育建设

牢牢树立“学科人事、人才人事”理念,人事工作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崇德尚艺”为核心,以“哲匠大奖”为统领,以“领航人才”为依托,以“青年学者”为抓手,优化老、中、青三代人才梯队建设,打造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师资队伍。

1、以“崇德尚艺”为核心,锻造灵魂“双重工程师”

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校风建设的首位,推进清正教风建设工程,严格落实“学术无禁区、教学有纪律”的要求,完善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和教学质量标准,强调教学育人一体化,坚守人类灵魂“双重工程师”的使命担当。

2、以“哲匠大奖”为统领,打造一流人才队伍

持续打造以“哲匠奖”为标杆的国美人才荣誉体系,优化人才评价与激励机制,表彰和树立师者楷模,推动学院高层次人才建设。持续实施“领航人才支持计划”,形成全国领先的学科、专业人才集聚平台,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以“引育并举”为突破,实施“筑巢引凤”计划,集聚国际高端人才,提升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

3、以“青年学者计划”为抓手,打造新一代美术国家队

以 “优秀青年学者培育支持计划”为抓手,稳步推进以“70后、80后”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设立青年骨干教师团队(个人)培育项目,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支持青年教师参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改项目等,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通过文化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班,探索青年教师培养新模式。增设“青年哲匠奖”等一系列举措,激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