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教育部、文化部、北京市、清华大学主办)

“中国设计大展”( 第1-3届,文旅部、广东省、深圳市主办)

“美学城市—上海艺术设计大展”(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文联主办)

“包豪斯:作为启蒙的设计”(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已举办十届、中国美协主办)

“三重阶——中国当代手工艺术学术提名展”(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等。

2015年开始,领导创办了中国首个面向国际的工业设计学院奖“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目前已举办了四届。

 

博物馆、美术馆工作:

 2011年,主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筹建可行性论证,考察欧美著名艺术博物馆并与之开展深入交流;2012年10月任职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2015年国美美术馆获得文化部全国重点美术馆称号;负责筹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民艺博物馆”,建成后举办了一系列在国际专业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展览,两馆现已成为国际知名的专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