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成果

论著:

论文《道之为物——中国传统雕塑的抽象因素》发表于《雕塑》2020年第5期 1/1。

论文 《由杭州飞来峰元代造像的题记来推断其镌造人》发表于《新美术》2017年第3期 1/1。

论文《试论佛教传入我国的路径与时间》发表于《中国雕塑》2017年第2期 1/1。

论文《五代、宋杭州地区的造像题材与飞来峰元代造像题材之关系》发表于《新美术》2015年第七期1/1。

论文《证道修身——雕塑创作目的之我见》收录于《品物-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三工作室材料创作教学-“线相”雕塑创构》2013年5月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 1/1。

编著《炼形铸神—铸造课程十年回顾》,2016年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 2/2。

 

课题:

2016年 主持文化部文化艺术研究项目(省部级):项目名称《中国龛窟造像史上最后的光亮——杭州飞来峰元代造像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立项号16DF48),8万元,排名1/5,未结题。

2017年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哲学(美学)一般项目(国家级):项目名称《“塑绘一体”与中国雕塑本体美学研究》(立项号17BZX115),经费20万元,3/5,未结题。

2014年 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省部级):《具有水源净化功能的活动雕塑装置与浙江的“美丽乡村”文化建设研究》(立项号Y14C030010),经费9万元,3/5,未结题。

2010年 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省部级):《三维数据采编在雕塑学科建设与创作实践中的应用》,4/7,已结题。

2019 年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级):项目名称《北朝晚期青州造像的独特价值与当代意义》,项目编号:19BF087,经费 18 万元,排名 3/5,未结题。

 

学术活动:

2018年应邀参加学术研讨 1 次,其中做主题发言 1 次,发言主题:“雕塑理论与实践”。

2017年 参与策划“炼形铸神——雕塑铸造课程十年回顾展、研讨会”,获二级学院年度重大项目,2/3。

2017年 参与建设的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石蜡成形——金属铸造”获批中国美术学院国际化课程和国际工作坊“双十重点培育”项目,3/3。

2017年参加了由中国雕塑学会、天水市人民政府、敦煌研究院主办的“麦积山雕塑论坛2017”学术活动,并作了《试论佛教传入我国的路径与时间》的演讲。

2016年 参加了中国雕塑学会“从传统到现代——中国雕塑的转型之路主题研讨会”,并作《中国龛窟造像史上最后的光亮_—杭州飞来峰元代造像》的演讲,1/1。
2016年 策划主持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北朝青州地区佛教造像研讨会”,1/1。

2013年 参与策划“国美之路-雕塑中国——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85年”大型历史文献。

展系列学术活动。

 

荣誉称号:

2016年 获中国美术学院2015至2016学年优秀班主任。

2021年 获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创作(设计)辅导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