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成长和专业发展为线索,展示主要专业成就,内容为教学成果、科研创作成果、重要参展或个展、学术交流等,信息要点:时间、作品名称、级别、项目名称、举办机构、排名等。

著作:
《西方城市发展史》,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4年12月。
《城市住区》,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7年4月。

论文:
《地方重塑的公共艺术容器》,《公共艺术》,2020年第006期。
《让乡土的归乡土》,《光明日报》,2018年9月9日第9版。
《城市设计中的野性思维》,《新美术》,2016年第8期。
《山水村居――四明山区晓云村的长屋聚落研究》,《华中建筑》,2016年第1期。
《公共艺术——一种当代的“意识形态”》,《公共艺术》,2015年第002期。
《寓言城市》,《新美术》,2014年第12期。
《包豪斯研究中的两种建筑史观》,《新美术》,2013年第9期。
《新世纪的表皮与建构——看上海世博会场馆》,《装饰》, 2011年第2期。
《盛宴之后》,《公共艺术》,2010年第008期。
《纽约地铁艺术》,《公共艺术》,2009年第003期。
《山水城市――中国式的批判性地域主义》,《华中建筑》,2009年第5期。
《加泰罗尼亚的地域主义》,《华中建筑》,2008年第8期。
《建筑专业教育趋势之探讨》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2008年第2期。
《波普倾向的新城市主义》,《世界建筑》,2008年第1期。
《谵妄的纽约vs 北京》,《华中建筑》,2007年第9期。

课题:
2017年主持文化部文化艺术研究项目《文创产业视阈下乡村聚落的保护与重构研究》
2015 年主持浙江省教改项目《城市设计专业建设与浙江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协调发展研究》
2014年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青年基金项目《西方设计美学思想的历史演变及其设计表达》
2013年主持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城市设计的本土实践和国际交流的开放式联动课堂教学研究》
2013年主持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四明山区古村落的乡土人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