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政教辅 校园安全处

校园安全处

校园安全处

校园安全处是负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安全秩序管理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拟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协助学校制定和完善校级安全预案,负责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治安保卫和消防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协调实施。

2.统筹协调并组织实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及安全宣传教育;监督各部门(单位)履行安全管理责任; 负责校园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同开展相关培训演练;协助上级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校园安全事故;协同开展学校政治安全稳定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国家安全法规的宣传工作;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3.统筹协调并组织实施校园安全秩序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校园治安管理工作,负责协调校园治安事件应急处置,协助公安机关处理应对治安案件;负责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监督管理;实施校园公共区域安全保卫管理,先期应急处置校园各类突发事件;负责公安列管行业领域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校园交通管理与服务工作, 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协调配合做好学校大型活动以及重要领导、嘉宾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4.参与实施维护校园稳定工作。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涉及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的沟通协调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办理集体户口和身份证相关事务;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参与排查、处置影响校园稳定的事件。

5.统筹协调并重点实施校园安全保卫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协调并指导各部门(单位)的相关安全体系建设。

6.承担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事机构相关职责。

7.完成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校园安全处处长:韦海洋

  校园安全处副处长:孙洁

校园安全处网站:https://xac.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