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政教辅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是负责全校本科生的教学、教务、教研及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编制并组织实施本科人才培养与教学发展规划,主责本科教学管理类校级制度建设工作。

2.负责本科培养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本科生培养方案,统筹推进本科专业设置、教学计划、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教学基地建设、实践教学等工作。

3.负责本科生学籍管理。负责本科生学业成绩管理、学籍信息注册与学籍异动审核工作;组织开展毕业资格审查工作,负责毕业证、学位证发放与管理工作;统筹本科专业分流、研究生推免资格遴选、本科生学术成果采集及奖励、本科生教学数据存档等工作。

4.组织开展教研工作。组织、协调和开展教学研究类各级项目课题申报工作,负责校级教学研究类项目课题管理工作。攻坚教学教研重大项目课题申报。

5.开展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工作。监督本科教学运行情况,组织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和各类教学检查评价工作,对接各类高等教育评估。通过评价参数总结教学问题,开展教学诊断,为教学单位提供教学改革和发展依据。

6.负责教材建设和管理。

7.负责本科教学经费统筹管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教学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

8.负责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规划、制度建设、活动组织、课程设计和教学诊断等工作。牵头本科教学外聘教师管理。

9.负责教师教学理念和技能、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能力与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和教学研讨,提供教学咨询服务。建设优秀教学案例、教学素材和数据库资源,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10.配合相关部门制订实施与教师发展有关的教育教学政策, 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技能与方法的研究,参与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

11.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教务处处长:陈正达

教务处副处长: 唐珊 

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刘元捷

     

  教务处网站:http://jwc.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