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政教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负责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及港、澳、台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研究制定全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规划、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举办国际学术活动,拓展国际学术平台,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3.负责重大外事接待活动及校级出访活动的策划及实施。

4.负责学校举办的涉外展览、会议及相关涉外事务的报批和管理,统筹协调全校涉外活动。为二级单位的教学、科研和对外学术交流提供服务。

5.拓展学校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团体、国际组织的合作项目,负责各类涉外协议的统筹管理。

6.组织协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7.负责各类来华外国专家的聘请、报批、外事和生活管理等事务。

8.负责教职工和学生因公出国出境申报审批,以及因公出国护照、签证的办理。

9.统筹协调做好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国际化、研创国际化、国际传播及影响力建设等相关工作。

10.研究制定全校港澳台的发展规划、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11.负责港澳台地区重要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指导协助二级单位开展与港澳台地区的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负责在校港澳台学位生、交换生及交流生的协调及管理,在校师生因公赴港澳及赴台审核审批、证照办理及管理工作。负责涉港澳台会议审核报批。

12.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交流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主持工作):卓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胡昊华 

  外事处网址:http://fao.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