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政教辅 设备和实验室管理中心(资产办)

设备和实验室管理中心(资产办)

设备和实验室管理中心(资产办)

设备和实验室管理中心是负责全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教辅机构。资产办是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的综合管理和监督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制定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环境与技术安全相关规章制度。

2.负责实验设备配置的规划、预算与论证工作。制定大型仪器管理制度,负责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与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贯彻国家有关实验室安全的法律法规,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全校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等管理。

4.协助教学管理部门开展全校实验教学管理工作。

5.负责建立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建立和健全资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6.负责办理学校国有资产的配置、处置和出租、出借等事项的审核、审批以及报批报备手续。推进资产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

7.负责资产数据的统计,及资产的数字化建设等工作。

8.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设备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章小平

设备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朱东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