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机构 创新设计学院

创新设计学院

创新设计学院

创新设计学院作为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科拓展的前沿阵地,在“中华文明源发地”和“数字经济最前线”的良渚校区办学。强调以国际化设计联动为基础,以社会学思辨为起点,以艺科融合为路径的教研思想,围绕长三角的文化资源、产业特色和优势,开设艺术与科技和数字媒体专业。同步探索人才培养、设计教学、高效管理、联动产业等新机制,以“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改革、面向融合”的胸襟气魄,整合全球设计创新资源,推动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制造和设计集成,着力打造大数据、智媒体时代的“新包豪斯”和“呼捷玛斯”。
创新设计学院施行院所制、学分制、三学期制、学社制教学,营造“生活即教育、学院即社区”为内涵的教学场域。教学中各专业充分融通,聚焦学生“审美判断、社会感知、技术学习、创新突破”等能力的建构与培养,以项目制教学为手段,着眼艺科融合,推动跨界教学,打造创新社区。实现“重新发明日常,重建设计人文”的学院目标。

创新设计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上海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段卫斌

创新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成朝晖

创新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韩阔

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于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