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机构 动画与游戏学院

动画与游戏学院

动画与游戏学院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建厂初期,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包括马克宣、阿达、陆成法等一批著名动画导演。

2002年,中国美术学院成立动画系。2004年,成立传媒与动画学院,并被国家广电总局授予首批“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2011年,获批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博点。2015年,传媒与动画学院更名为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2017年,获“文化政府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动画专业被评为首批国家一流专业。2022年5月,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分设为动画与游戏学院和电影学院。

动画与游戏学院旨在培养高层次的动画导演、游戏设计师及插画漫画艺术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艺术大学。下设动画系、互动媒体与游戏系、插画与漫画系。

 

师资概况:

现有在编教职工3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

 

学生人数:

现有在校生558人,其中本科生411人,研究生147人。

 

动画与游戏学院院长:刘健

动画与游戏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潘晓蕾

动画与游戏学院副院长:宣学君

动画与游戏学院副院长(聘任):倪镔

 

动画系

动画系依托美术学背景,教学与实践强调综合媒体与新技术的实验,强调动画创作语言的探索。焦当下社会生活,培养高层次有独立思考能力、先锋创造意识的动画导演。

动画系主任:李佳佳

 

互动媒体与游戏系

互动媒体与游戏系以传达中国文化价值,定义未来社会图景,拓宽学科发展边界,催生行业多元念为建设宗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与科技相融的互动媒体与游戏设计师。

互动媒体与游戏系主任:童元园

 

插画与漫画系

插画与漫画系重视创作中叙事语言观念的培养,教学与实践面向叙事绘本、长篇漫画、文学插图三个领域展开,培养具有独特艺术风格和叙事语言的插画漫画艺术家。

插画与漫画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叶露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