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简章

作者:韩亮   编辑:李帅   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21

作者:韩亮   编辑:李帅   发表时间:2021-04-21

       为促进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在学科前沿进行研修和开展学术交流,培养一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扩大院校间的学术交流,我校2021年继续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  

  一、接受类别和条件

  我校接收的访问学者类别为国内一般访问学者:

  高等艺术院校中具备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有较强的教学和研究能力,年龄50周岁以下,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原则上不接受非高等学校选派人员。

  二、报名渠道

在美术学一级学科范围内接收,我校直接接受报名。

三、培养方式

  (一)全日制来校学习。我校不招收不能全日制来校学习的访问学者。报名时须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访学研修和一年全职学习的意见。(见附件2)

(二)培养方式。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访问学者和指导教师应共同协商制定研修计划,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一般采取随堂听课,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课程讲授、辅导或其他教学,与导师开展合作研创等形式进行培养。

  (三)访问学者报到后,应于一个月内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选定的课题方向,制定学习和工作的具体计划,并按照计划完成预定任务。指导教师应按照计划检查执行情况,并于访问期满前写出考核意见。

  (四)访问学者学习完毕,经校内主管部门和导师考核合格,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证书》。

  四、研修期限

  一年(2021年9月-2022年7月)。

  五、培养费用

(一)学费。每人每年2万元

(二)住宿费。除来自中西部地区且有特殊困难外,我校一般不安排住宿。

  六、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的指导教师

访问学者一般应先与导师联系,并取得导师同意。我校接收国内访问学者的指导教师名单见附件1(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接受导师同时接受国内一般访问学者)。

七、报名方法

  (一)报名渠道

一般国内访问学者:通过函报及网上报名。截至2021年5月31日(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再接收)。报名材料可以快递形式寄至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封面上请注明"访问学者报名资料"。

  • 报名材料

按下列要求提供报名材料:

1.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访学和一年全职研修的意见。(见附件2)

2.已填妥的《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双面打印)一式三份(附件2):由推荐学校推荐盖章后,连同报名专业材料一起寄至我院。

3.《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接访问学者基本情况和业绩情况一览表》(附件3)

   4.主要研创成果:本人创作作品照片5-10幅(一项一幅)、代表性论文或专著5篇(部)、相关获奖证书或其他成果5项、硕士学位获得者须提供论文全文。均为一式一份,正反复印(论文复印为:封面、目录、正文全文、封底)。自行编列成果目录。

4.证件复印件:(1)身份证复印件一份;(2)学位证书及相关职称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报到时验证原件。

5.电子照片: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电子照片,尺寸:150宽X200高,文件小于200kb,格式:jpg。将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材料寄送

1.邮寄地址:杭州市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1B217室,邮编310002。

2.《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接访问学者基本情况和业绩情况一览表》(即附件3)须于5月31日前单独发邮件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老师(0571-87164674);联系邮件:361767067@qq.com

  八、录取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员,由指导教师根据提交的作品进行审定,择优评选接受申请人员,并向西部地区高校倾斜。接受名额按接受计划执行,我校将在网上公布接受名单,录取通知书的发送时间网上另行通知,届时将录取通知书寄发本人。我校在录取后将核实报名材料,如发现不实者将取消其访问学者资格。

  附件1:2021年中国美术学院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一览

附件2:《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

       附件3: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接访问学者基本情况和业绩情况一览表

 

 

中国美术学院

 2021年4月19日





  附件: 2021访问学者招生简章附件1(2021中国美术学院国内访问学者接受导师及课题一览表.xlsx

  附件: 2021访问学者招生简章附件2(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doc

  附件: 2021访问学者招生简章附件3: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接访问学者基本情况和业绩情况一览表.xls

 

                                      中国美术学院

                                       2021年4月19日